close

DSC05214  

偷偷摸摸的到我包包東摸西摸

拿出鑰匙後走去大門窸窸窣窣

想開門

本來只會拿東西出來全部丟到地上

現在會把東西收到包包

DSC05236  

看那健壯的腿腿

現在到戶外都會讓她自己放手走路

一方面是爸媽抱的太累了

另一方面是Q寶太好動,牽也牽不太住

看到階梯她也蠻有興趣想嘗試

我們就協助她把腳抬高

第一次嘗試就走了蠻長的一段階梯

  

這個月開始也幾乎不太在地上爬

已經變身成為趴趴走一族

DSC05266  

DSC05420  

吃飯方面仍然喜歡自己嘗試

也當然還是會吃的到處都是

但Q媽我也做好了萬全準備

防水地墊、防露圍兜都買了

掉到地上的機率變少,現在掉到圍兜裡和桌上比較多

讓孩子有學習的機會也是好的

總不可能沒經過練習長大了就什麼都會了??

媽媽我能做的就是找出對應的方法

彼此都能開心(Qbo可以自己亂吃一通我又不用一直擦地板)

DSC05195  

語言方面:

媽媽、爸爸、謝謝、ㄋㄟㄋㄟ

仍然只有叫媽媽最標準

其次就是謝謝

看到他想要拿的東西就會手伸過來說謝謝

希望我們把東西給她

大多時候她只要發出哼哼哼的聲音

我就能知道她大概是想要喝ㄋㄟ還是想睡覺

也沒有很要求她要說出來就會先給她

所以她現在說ㄋㄟㄋㄟ反而比較退步了

開始要盡量增加自己跟她說話的次數

以免因為我貪圖方便而讓她失去了練習的機會

加油吧阿Q,期待妳開口說劃給我們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