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975   

這小妞本月開始又有新花招

首先是開始會偷偷摸摸的去打開我的零食櫃

拿出他自己的零食給我叫我開給她吃

因為嫌我倒給她太少

  

 

接著意外發現她已經可以將疊疊樂正確的疊高了(歡呼)

在這之前拿到就是一直拆掉亂丟

  

 

換好尿布我會拿給她讓她自己丟

教了幾次之後也能順利的找到垃圾桶丟了

SAM_1281  

SAM_1283  

偶而我會拿出蠟筆給她玩一下

示範了如何在紙上畫出顏色之後

Qbo也躍躍欲試

但只是不停的想要換顏色

SAM_1270  

這時期的小孩不管拿到什麼都覺得是玩具

色彩鮮豔的蠟筆剛好可以滿足她的視覺享受

就這樣樂此不疲的一直重複著拿出來放回去的遊戲

這是我示範畫給她看的

SAM_1272  

這是翻面讓她自己畫的

SAM_1269  

這款韓國無毒蠟筆不用很費力就可以塗出顏色

所以小人很有成就感

一開始還會用筆蓋畫畫看有沒有顏色

就算不小心畫到地板,用衛生紙沾水很輕易的就可以擦乾淨了

等Qbo愛畫畫時再多買一些

蠟筆混色也蠻漂亮的耶!

本來還不會自己爬上大人床鋪(高度大約是到她胸口下方)

這個月某天看她進房間之後

我和老公聊著聊著突然看她從床上把頭伸出來!

嚇了一跳,然後他還作勢要把腳跨過嬰兒床欄杆(嚇死人)

馬上被我制止

  

終於自己放手溜滑梯了

從一開始的小心翼翼,邊坐邊爬下來

到第一次放手溜滑梯

臉上的表情都是一樣的(小孩不是都很愛溜滑梯嘛?)

  

【語言方面】:

媽媽、爸爸、ㄋㄟㄋㄟ、哥哥,Purple,

還有一堆聽不懂的喃喃自語

這個月發現叫ㄋㄟㄋㄟ時,媽媽會自動湊胸部過來後

就整個瘋狂的一直叫

半夜想喝奶不會一直哭了,但會一直ㄋㄟㄋㄟ,ㄋㄟㄋㄟ的叫

若有時候裝傻不理她

她就會用一指神功

指著我的胸部大聲說;ㄋㄟㄋㄟ

或者是直接來翻我衣服了

雖然會說的不多,但是她能聽懂的變多了

像是請她把手機拿給我,她會正確的拿來

請她親爸爸或媽媽她也會照做

當她有所求時,如果我跟她說不行或不要

Q寶就會皺眉頭或假哭給我看

至少她理解能力是OK的

我就不會太強求她能講多少字

面對話講得少的質疑,我也是輕鬆看待

孩子不用贏在起點,只要是對的方向都應該給予鼓勵

不去放大孩子做不到的,多欣賞她的優點

孩子雖小,卻不是全然無感覺的

等她準備好了,就會表現出來讓你知道

不曉得下個月會不會又有別的驚喜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DSC056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