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婆婆來家裡煮牛蒡雞湯

我進廚房才剛說完好香的雞湯

馬上一陣胸悶反胃

跑去廁所吐

肚子空空的其實也吐不出什麼

接著到沙發上躺著休息

不久開始覺得肚子好痛

起初像如廁的痛

接著約五分鐘就痛一次

痛到我要用力抓著沙發

臉部表情扭曲

痛兩次實在受不了只好大叫老公

老公丟下碗筷過來看

阿Q看我這樣馬上大哭叫媽媽

然後一直要過來抱我(我都快哭了)

沒陣痛時一切正常

然後又是下一波的痛

跟當初生阿Q的陣痛非常像

吞了youtopar半顆還是痛

我開始意識到這是不是代表我要生了!!!!!才26周ㄟ,God!

陣痛一來我的眼淚也跟著飆出來

馬上下樓招計程車到馬偕急診

輪椅推來時又是陣痛襲來,無法動彈

趁不痛的空檔馬上坐上輪椅直奔待產室

產科護士動作很迅速的綁機器測宮縮和胎心音

問我有甚麼症狀?幾點吃安胎藥?

我說大概15~20分鐘前

不久又開始陣痛來臨

我抓著床欄痛苦的忍不住叫著我好痛啊~~

醫師很快就來到床邊看我的狀況並摸我的肚子

然後拿來兩顆舌下安胎藥給我含著

說5~10分鐘會見效,作用是讓肚子放鬆的

藥的味道像是極苦的薄荷錠

舌頭感覺一陣發麻

慢慢的陣痛減輕了,瞬間上天堂(大概就像打無痛的感覺吧?)

測了半小時醫師又來了,問我感覺如何

然後把圖表撕下來

我說好很多了,不痛了耶!

醫師拿著表驚訝的說

是嗎?可是圖顯示妳吞藥之後收縮更密集耶!

然後鬆開機器照超音波

看胎兒大小,羊水量,胎盤位置

一切都ok,沒有前置胎盤的危險了

為何會突然痛原因不明

我也沒有出血或破水

但因為還是有密集收縮必須再測半小時看有無趨緩

如果還是很密集就需內診看子宮頸有無打開的情形

然後就拿著圖去跟主治醫生討論去了

所以又躺了半小時

一開始老公一直以為我是便秘所以肚子痛=..=

看來不是.....(誰便秘會五分鐘痛一次還痛到要打滾阿,又不是便祕了一個月)

舌下安胎藥的藥效還蠻強的

除了舌頭麻麻的,感覺心跳很快很強

心臟好像要從胸口彈出來了

我跟老公說好苦好辣喔

老公說:苦總比痛好吧?

我瞬間閉嘴(中肯啊!)

測完第二次宮縮,急診醫生又看了看圖表

再去跟主治醫師討論

說收縮有比較趨緩了

先開三天的藥

按時四小時吃一次

這次拿的藥不是Yutopar

是另一種叫做安寶(ANPO)的藥

一次吃一顆

拿完藥先吃了一顆

護理站的護士說叮嚀

能躺就盡量躺

你只要多走路就會引起宮縮

出了醫院,肚子突然覺得有點餓

到旁邊的小吃攤吃米粉湯

看著滿桌的食物,不知為何覺得比餐廳的好吃百倍

由於藥效還沒完全退

拿著筷子的手還是一直在抖

腳也微微發抖著

不過能回家真是感覺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