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403  

<音樂的繪本創團緣由>

2001年,創辦人受邀於橫濱動物園

為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活動策畫一場音樂會時突發奇想

邀請日本一流的音樂家身著正式燕尾服

頭上卻戴製作精良的保育動物頭套

成立全球第一個銅管兄弟五重奏動物樂團

成員有非洲鹿、印度獅、白臀葉猴、馬來貘、蘇門答臘虎以及北極熊

沒想到一戰成名

演出邀約自此不斷

成團至今超過十年

每年邀約逾百場

樂團編制及成員亦隨之多樣化

樂團包括兔子、貓咪、山羊、狐狸、以及蝴蝶

甚至連續五年受邀與東京交響樂團共同演出

樂團成員特殊的命名

為的是讓孩子熟悉這瀕臨絕種的動物名稱

這也是音樂會隱藏的目的之一呢!

「音樂的繪本」命名緣由則是因為創辦人認為:

「古典名著因為繪本的形式而深受兒童喜愛;

   古典音樂若也能以繪本的形式呈現,

   那麼小孩便可輕易愛上!

 

<音樂的繪本創辦人的話>

 音樂的繪本並非只是一個針對兒童而設計的演奏會

是一個為了孕育親子間的互動為目的的演奏會

演奏會不是單聽一次兩次就能夠培養出小孩子的感性

在家庭中還是需要持續的讓小孩子對音樂產生興趣

因此,家長們也需要對音樂抱有興趣

就像繪本,不是單單只把書買給小孩就好

也需要大人去讀去念,讓小孩子能夠深植於心一樣

首先,父母需要真心的被感動

小孩子才會欣然接受

最後,希望透過這個演奏會

能夠讓親子皆感受到歡欣

並且讓親子間的對話持續不斷地展開!

 --------------------------------------我是分隔線-------------------------

早在去年就已經打定主意要帶Q去欣賞動物樂團的演出

礙於秋季場我大腹便便行動不便

所以一直等到今年Q快滿三歲才去

事實上我覺得這年紀去剛好對Q來說剛好

全程都坐得住,面對時而高亢的樂音也不會受到驚嚇

聽到激動處還會自己用小手在大腿上打拍子!!


這來自日本的動物樂團魅力席捲全台

台北場台南場高雄場的票都是完售

買票時如果再猶豫一下可能就搶不到好位置了

我選的場次是下午場

原以為下午場人會比較少加上清明連假
也許可以悠哉地拿節目表再和海報拍個照

沒想到竟然是爆滿!爆滿!爆滿!

我開演前十分鐘到,節目表早就發光光了 T^T

然後要去借給小朋友坐的增高墊子,也都借不到了(捶地痛哭)

眼看時間快到了只好火速入座

大致上和Q講解一下這裡是音樂廳

台上等一下會有人演奏音樂給我們聽
燈暗掉之後就要保持安靜

DSC09390  

行前稍微和Q說明會有動物演奏音樂喔!她似乎很期待

不僅是阿Q,媽媽我對於這和女兒一起的第一次音樂會也很興奮呢!

DSC09389  

音樂廳難得有這麼多小小孩來

莊嚴的會場裡多了點溫馨的氣氛

我借了隔壁的節目單拍了下來,瀏覽一下今天曲目

曲目前面用圖案來表示演奏者還蠻可愛的

DSC09396  

燈暗

工作人員提醒會場禮節注意事項結束

台上出現了第一位動物音樂家----鋼琴兔Beth

氣質優雅的鋼琴兔一出場阿Q就開心的說是兔子耶!

為什麼兔子要彈鋼琴給我們聽?

然後動物們在悅耳鋼琴聲中慢慢出場

第一首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土耳其進行曲

接著改變曲風變成爵士版的土耳其進行曲

阿Q聽嗨了一直在腿上跟著打拍子

曲子和曲子間的休息時間有一位串場人員

向大家介紹每一位動物團員和樂器介紹

每個動物會秀一下自己的樂器和演奏一小段音樂

讓孩子們可以聽到不同樂器會發出什麼聲音

孩子們聽到妖怪手錶的主題曲和兩隻老虎的曲子就自動跟著唱了

介紹到馬來貘的時候他竟然睡著了

工作人員請現場小朋友們一起叫他起床

大家齊聲喊著:起~床~了~

馬來跳起來逗得大家呵呵笑

接著馬來貘吹奏他的法國號

優雅的樂音把團員和指揮都催眠了

然後又動用一次小孩的力量叫台上音樂家們起床

曲子我就不一一敘述

總之是一場視覺與聽覺的精采饗宴

而且處處有驚奇絕無冷場

不是一板一眼的演奏著音樂

阿Q最喜歡的是擊樂豺

一直喊著她也要打鼓

我則是最喜歡薩克斯狐四胞胎

他們實在太可愛太爆笑了

中場休息時間

我們到場外喝水拍照

DSC09394-1  

我也趁機買了一張專輯

好快的音樂會就結束了

大家瘋狂叫著安可~~~~~~

安可曲中擊樂豺有一段Solo

技術高超到令人嘆為觀止

這只能到現場體會了,我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

最後擊樂豺打到忘我離開自己位置亂跑

和淡定的指揮非洲鹿對看的畫面

讓我笑好久~~~

聽朋友說結束後可以和動物們合照

我抱著Q耐心的等了好久

終於看到動物們緩緩下樓

這次有第一次來台的台灣雲豹

很多人鎖定要跟他拍照

但由於時間有限

我直接鎖定薩克斯狐跑去排隊

DSC09403  

 

要跟狐狸拍照當然要來個招牌動作

DSC09401 

 

我從Yotube上找了有趣的影片讓大家聞香一下~

 

還有今年的巡演預告

 

期待下次再帶阿Q到現場支持動物樂團

若您也喜歡動物樂團,可以在臉書搜尋動物樂團加入追蹤

就可以掌握動物樂團的資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