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991  

不是打廣告

純粹是為了讓跟我一樣擔心奶少的母奶哺餵媽媽

能夠多知道一些發奶的好物

而且是經由我實際測試使用

真的屢試不爽

現在Qbo已經1Y1M

蠻可惜沒有更早試到雪比

記得寶寶剛出生的前兩個月

由於我母奶來的很慢,所以寶寶體重上升的也很緩慢

每天都在量她的體重

記得剛進月子中心前三天

Qbo的體重已經掉超過10%

月子中心護士抱著連眼淚都哭不出來的Qbo問我要不要加配方奶

我第一次因為追奶壓力淚崩

那種心理壓力真的不是外人可以想像

尤其是滿兩個月打預防針時體重還只有3800g

當下被醫生關心好久

所以除了加配方奶我還是不停的嘗試各種發奶食物(紅色是對我有效的)

試過的有:

1 芝麻糖,芝麻湯圓

2 酒釀

3 黑麥汁

4 花生豬腳

5 魚湯

6 豆漿

7 喜寶發奶茶

8 竹笙山藥雞湯

9  中藥行抓發奶帖

10 蚵仔湯

11 麻油雞

12 每天大量灌水

 

其實可以看的出來大部分會發奶的食物

不外乎就是熱量比較高或膠質含量豐富的食物

可惜對我有效的真的不多

從尿布就可以看的出來

有加配方奶就可以尿布沈甸甸

但Qbo從四個多月厭奶開始

配方越喝越少

整天都掛在我身上

副食品也還吃不多

我就更努力喝湯水,發奶茶

加配方時真的心情輕鬆許多

所以追奶壓力大的媽媽我也不排斥真的太累就加配方吧

不管有沒有餵母奶只要愛寶寶大家都是好媽媽阿!

Q阿嬤很關心他的孫子有沒有ㄋㄟㄋㄟ喝

常常拿新鮮肥美的蚵仔或海鮮來給我加料

婆婆也常燉花生豬腳和雞湯給我帶回家喝

但是不論我怎麼努力的喝

就是感覺不到很有奶,這時我就往好處想

大概因為都被寶寶喝掉還有供需平衡了吧,嘻嘻

某次在飯店喝到竹苼山藥雞,回家大脹奶到會痛

但自己買回來煮卻又還好

反正那時寶寶的體重已經很好了

所以也沒有特別壓力大到哪

大概到九個月的時候在家裡附近的生機店買東西(開始做副食品之後就開始找有機店買東西弄副食品)

看到他們的冰箱有豆之味的有機豆漿和兩個不知名的鮮奶(就是平常便利商店看不到的)

分別是雪比和初鹿牧場的鮮奶

因為那陣子食安風暴新聞正大

所以想說喝喝看吧

第一次喝到雪比的當天

ㄋㄟㄋㄟ竟然一滴一滴的滴下來(羞)

當天Qbo喝的蠻開心的

我想說怎麼會?是因為有機店賣的奶比較濃嘛?

喝完後再去雪比賣完了我就換喝初鹿

結果卻不像上次這樣奶是共共流

後來問老闆娘,他先生是醫學院畢業的營養師

他們本身對飲食很講究

說因為雪比的初乳蛋白本來就比其他牌的豐富喔

真是太好了

原來是這樣

但現在寶寶副食品已經吃的蠻多了也跟著我們吃三餐

所以我就沒有一直喝

這兩天我又買來喝(已經沒有滴奶的現象)

但寶寶的尿布還沒到要換的時間就明顯沉甸甸(水喝的不多所以應該是奶)

所以其實還是有發奶效果喔

只是雪比鮮奶好像不太常見

若想要試試看的媽媽需要到有機專賣店問問看

想知道我在哪家買的也可以問我

以上,希望有幫到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