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392949625177  

 

10m8d

這天洗澡前按慣例幫Q寶量體溫

一量是37,1度,比平常高,心裡就有準備可能會發燒

但她精神都很好,食欲排便都正常所以也沒太緊張

到了爸爸下班抱寶寶玩時,爸爸覺得她溫度有點高,

那時大概38度

所以就把耳溫槍放床邊,隨時可用

早早上床睡覺

這一晚寶寶果然頻頻夜奶,一直翻身唉唉叫

半夜燒到38,8爸爸覺得她睡得太不舒服了

所以就餵她吃點退燒

吃完過了十分鐘體溫就降下來了,能安靜睡了

白天我們就帶她去看醫生

有鑑於上次六個月時發燒,我不是特別擔心

結果被醫生說她的囟門都突出了還不送大醫院住院檢查

若是腦膜炎怎麼辦?

還說若是他的小孩他不會放著不管她

所以被嚇出診間的我只好帶著她去做一堆檢查

幸好不是腦膜炎,是尿道發炎,吃抗生素治療即可

但醫生也說若是尿道炎沒正確治療

細菌也可能向上侵襲到腎臟,拖久也很麻煩

得過一次再復發的機率就會比較高

提醒我下次有類似情形可自行集尿送驗

我是去馬偕,人真的是多到爆,下次應該換去台安

這次就自行集尿省了不少時間,當天就看報告

結果不是尿道炎

醫生說只能等症狀出來才能確定,

有可能是玫瑰疹或川崎症,

會造成持續高燒的原因很多也不能確定

只好回家觀察

連續就這樣都是晚上開始高燒,連燒三天,最高測到39.8度

燒到第二天開始就有點拉肚子,都是輕瀉,一天也只有一次就是洗澡前上廁所那一次

食慾有比較差,本來都可以吃完一碗八分滿的粥現在都吃兩三口就推掉

第四天開始晚上就沒再燒了,我就等著看她會不會出疹子或是草莓舌

出疹子就是玫瑰疹若草莓舌就有可能是川崎症

果然一睡醒久發現額頭有細細的疹子,一看到就放心不少

至少代表不會再發燒了,告一段落

第一天的疹子照片

SAM_3300  

第二天連手臂,大腿都長了

SAM_3299  

SAM_3297  

Q寶發疹子的順序是:臉-->脖子-->背部跟肚子-->然後是四肢

雖然疹子發很多看起來有點可怕,但是不會癢

寶寶也不會去抓,感覺也很快就消了

所以就放寬心吧!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