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寶寶剛帶回家磨合的第一個月

生產醫院建議餵母奶降低過敏機會

為了不讓寶寶像我和老公一樣為過敏所苦

開啟了我的母奶之路

不知道是荷爾蒙過盛還是寶寶整天掛奶太累

牙齒發炎又發燒的我抱著寶寶親餵她狂哭不止時我也跟著淚崩了

睡眠嚴重不足的我縱使母愛都快溢出來了

看著懷裡的寶寶聲嘶力竭的大哭到睡著感覺真的很受挫

大學學的一堆幼教理論與職場的經驗一點也幫不了我

那時的我只能在老公回家前擦乾眼淚告訴他寶寶今天很好

然後半夜塞奶常常一個人坐在客廳擠奶看天亮

剛學躺餵時終於開心能稍微睡一下,沒想到因為姿勢沒喬好

肌腱發炎,痛到差點都不能走路

更害怕把寶寶摔在地上

還好婆婆跟媽媽及時幫我帶小孩,讓我睡覺做復健

感覺做了兩次月子,好感恩,第一次睡到昏死,根本爬不起來

才發覺自己有多久沒好好睡一覺,半夜常常被驚醒變得很淺眠

所有的辛苦在過了三個月後漸漸有了改善

寶寶如吹氣球般長大

每天紀錄她的生活與喜怒哀樂成了我的大事

老公從一開始唸寶寶讓媽媽受這麼多苦要打屁股,以後要孝順媽媽

到現在愛寶寶快要超過媽媽了

她成長的一舉一動是這麼令我驚喜

第一次叫媽媽稚嫩的聲音讓我樂得親親她

逗她再說一次這世界上最好聽的聲音

第一次蹲馬桶看她皺眉用力,對她說加油

第一次摔到地上大哭,我的心跟著揪了一下

全職媽媽的辛苦是旁人難以想像

愛漂亮的我因為節省時間可以不擦防曬就出門

家裡的裝潢為了寶寶的安全從時尚風變成幼兒園

寶寶的衣物堅持手洗比較乾淨,所以手越來越粗

一轉眼已經過了八個月,當媽媽也快一年了

這真的是非常累的工作,但是我卻很樂在其中

以前在幼稚園工作,有的家長會覺得

整天都在玩,好像沒學到什麼?

事實上,寶寶只要沒有受傷,開開心心回家你就要阿彌陀佛了

帶過小孩的都知道

小孩是多麼容易讓自己受傷的族群啊!

沒人碰到也可以左腳絆到右腳跌倒流血

另外什麼瀝瀝扣扣的疑難雜症就更不用說

感謝老公對我育兒做的任何決定都支持

也讓我能好好的陪伴Qbo

未來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陪伴孩子成長是一個最值得的投資

我的育兒經驗不一定最好,也不一定適合所有的孩子

但希望能留下一點記錄

供自己能參考反省

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