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817   

5/21(發燒第一天)

傍晚幫弟弟洗完澡,覺得體溫有點高

通常都是洗澡前會例行做量體溫的動作

不過今天比較匆忙所以就沒量

拿出體溫計一量38.4度,發燒了

這是弟弟第一次發燒

想起Q第一次發燒也是六個月大的時候

趁著晚間還有門診所以帶去給醫生看看發燒的原因是什麼

醫生檢查了喉嚨說有一點點紅,沒鼻涕沒咳嗽

也沒發現疑似腸病毒的水泡或小白點

醫生說最近已經有腸病毒的病例出現要多注意

家中有大小孩也比較容易會被傳染生病

詢問家中有無生病病例,也沒有

所以醫生請我回家再觀察孩子的狀況

如果有嗜睡意識不清或哭鬧不停再馬上回診

帶著退燒藥回家去

弟弟十點左右睡著,十二點左右我要睡前再量一次他的體溫

這時候燒到38.8吃退燒藥繼續睡

 

5/22(發燒第二天)

早上六點半量體溫38.3醒來

吃了退燒藥出汗後又沉沉睡去

中午吃了一點副食品

奶喝不多

醒著的時候都跟上圖一樣精神好好笑咪咪

體溫38.3沒吃藥哄睡著了

睡到下午2:00醒來體溫39.1度

吃了退燒藥過半小時量體溫竟燒到39.8度

爸爸開車帶我們到台安醫院看醫生

醫生說新生兒發燒若排除感冒、腸病毒可能是泌尿道方面的問題

所以我們就開始集尿準備驗尿

先在哺乳室餵奶讓弟弟能多尿尿

回想起Q集尿的漫長過程

我和Q爸就先到醫院外晃晃

到便利商店買了飲料準備休息一下

弟弟突然放了一個大屁

接著大了一堆poo-poo

我們又跑回醫院換尿布

看到集尿袋有尿了好開心(不過沾滿一堆排泄物不知道能不能用)

檢驗室小姐說應該沒問題驗看看

20分鐘不到結果出來了

尿液檢驗正常,不是泌尿感染

知道結果後比較放心了

拿了退燒藥回家等等看是不是玫瑰疹

若燒超過三天沒退就再回診

 

5/23(發燒第三天)

整天燒燒退退

燒起來都約38.7 / 38.8度

大便次數比平常多也比較稀

睡飽的時候精神很好

玩具照抓,滾來滾去

我還疑神疑鬼的一直看他卡介苗接種處有沒有腫起來

因為之前Q發過玫瑰疹之後緊接著病毒疹住院觀察兩天

那次真是嚇壞我了

當醫生的同學提醒我還有一種連續發燒的病叫做川崎症

媽媽多一份注意孩子也多一分保障

想知道什麼是病毒疹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10m)Q寶住院記(上) 

(10m)Q寶住院記(下)~病毒疹 

 

5/24(發燒第四天)

今天的體溫比較低一點但還是有38.3

因為他很愛抓耳朵

所以我想說再去診所看看

一直發燒又沒症狀

會不會是中耳炎?(我總是想很多)

到了診所體溫正常了36.8

醫生問診了解狀況後問是一耳抓還是兩耳抓?

我說兩耳同時抓

醫生看完說耳朵很好

也沒其他感冒症狀

玫瑰疹有的很幸運燒一天就發疹子

也遇過燒七天的

再等等看吧!

今天都沒有再燒起來

我也就不擔心了

小孩發燒雖不需要太緊張,但不明原因的發燒還是會焦慮阿

既然排除了腸病毒、泌尿道感染、中耳炎

看來最大的可能就是玫瑰疹了

果然下午開始發現背部開始長了疹子

DSC02826  

 

5/25(第五天)

臉和肚子也開始長細細小小的玫瑰疹了

DSC02838  

DSC02839  

看到玫瑰疹長出來有種莫名的開心

表示不會再燒了

疹子不會癢也不用特別照顧

媽媽媽心裡的石頭終於放下

可以補眠去了

 

【備註】

認識川崎症:http://www.babydoctor.com.tw/kawasaki.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