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99  

本來在一歲半左右就要帶Q寶去塗氟順便檢查牙齒

但是因為我平常去的牙醫診所護士記錯時間

害我在休診日白跑一趟

加上又遇到帶寶寶出國,搬家等等瑣事

檢查牙齒一拖再拖

終於讓我又想到這件事

本來是想帶到普通的牙醫診所看就好

但由於是阿Q第一次看牙齒

覺得去兒童牙醫應該會有些設備或玩具

可以讓孩子降低看牙醫的恐懼

所以就找了胡桃鉗兒童牙醫

DSC05489  

因為交通方便和一約就約到了隔天看診

因此沒有考慮太多家

阿Q有看過<鱷魚怕怕,牙醫怕怕>的繪本

最近也愛看粉紅豬,裡面說到doctor elephant她就會張開嘴巴

想說應該不會太排斥吧?

媽咪一派輕鬆的出發去

一進到診間,就看到溫馨的佈置,快速填完初診單

就讓Q寶去挑選玩具

DSC05490  

玩不到五分鐘就到我們了

DSC05501  

醫生先詢問一般在家裡的潔牙習慣和喝奶習慣

並給Q寶一張貼紙

我說她有夜奶的習慣

醫生一聽到就有點皺眉

表示這樣蛀牙的機率很大喔!

講解等一下需要我協助阿Q看診的姿勢(因為第一次看診可能會緊張)

Q寶因為前兩天去耳鼻喉科抽鼻涕

有不愉快的經驗

所以她有點警覺

醫生用看診的小鏡子跟她玩了一下

Qbo有被轉移注意力

接著要把阿Q的頭躺在醫生腿上她開始大叫

護士趕緊讓她抓住我的手

醫生快狠準的用紗布巾擦她的牙齒

一擦下去馬上說

媽媽她開始脫鈣囉,並給我看哪裡沒清乾淨

平常都有刷牙和使用牙線

沒想到還是用紗布巾還是比較徹底

而且要翻開擦

看診過程非常快

醫生說蛀牙三部曲: 脫鈣-->變黃-->蛀牙

阿Q要注意了

希望我盡早改掉夜奶習慣

看完可以選一個小禮物

阿Q又選了一張貼紙

然後坐在地上不想回家了

DSC055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