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3587  

這個月Q寶又有什麼新鮮事呢?

首先是對拼圖的穩定度

她去PG看到有小朋友帶一片式的拼圖來分享

就默默的玩了起來

SAM_3687   

可能因為家裡有一樣的感覺很熟悉吧?

家裡的拼圖也可以自己玩一下

但不超過五分鐘

SAM_3750  

去MT看到拼圖也是先去抓來玩

DSC07365  

算是有進步了,我不要求她一定要很厲害什麼都會拼

只要她能夠專心的坐在那操作一會

不需要別人強迫,享受自己安靜的時刻

我覺得已經很棒了

 

然後她最近也愛上了拿筆畫畫

不管是什麼筆只要畫的出顏色

她都會吵著要拿

某天我在煮飯,就沒特別注意她跑到書房去

結果變成這樣

SAM_3502  

SAM_3499  

還好這款韓國無毒蠟筆很好去除

要不然我就要崩潰了!!

坐捷運時閒的發慌

拿水畫冊給她也可以撐一會了(真是好物)

已經有好幾次路上的媽媽問我這是什麼?

阿Q也會大方的把筆借給車上其他小朋友玩

SAM_3612  

婆婆拿了些積木要給她玩

我就有意無意的會堆高給她看

SAM_3629  

沒特別要她怎麼玩

或是堆出什麼形狀

大多時候就只是擺著讓她去摸一摸

自己研究一下

然後有一天竟然拿鞋子來疊疊樂

SAM_3751  

真是把堆高發揮的淋漓盡致!

看到當下真有點傻眼

接著是大笑

覺得也太可愛了

現在阿Q也好愛穿鞋子

除了偷穿我的鞋子

還會自己找鞋子套上

然後在家裡走來走去很得意

SAM_3627  

 SAM_3727  

開始自動自發講故事給自己聽

但.................好像沒半個字聽得懂@@

  

如廁訓練:

(在他上大號的時候告訴她:你正在大便喔

然後會指著他的排泄物告訴她這是什麼,然後提醒她下次想大便要跟媽媽說)

這個月開始已經會在想大便的時候抓著尿布叫我然後一邊半蹲

也真的順利坐上馬桶如廁

但目前只有大便會跟我說

尿尿還需要耐心等候

------------------------------------------------我是分隔線----------------------------------

和社區媽媽們開始上PG大約三次了

可以明顯看到阿Q的進步

其實也不是說要她學習什麼技能

單純希望她有年齡相仿的玩伴

從唱歌跳舞的歡樂氣氛中接觸團體

並且一起分享玩具,開始互動

Q寶從第一次被別人搶玩具的驚慌失措

到可以將手中的玩具拿去和別人分享一起玩

慢慢摸索規則,規律

一次比一次進步

孩子的學習能力很強

不要覺得她聽不懂或是還不會

現在只要一聽到媽媽們唱歡迎歌,她可以自己拍手打拍

手牽手圍圈圈唱歌時還會抬頭對我微笑

他們無時無刻都在吸收

等到時機成熟就會表現出來告訴你

就像如廁訓練

每次她在大小便時我就會告訴她現在她在做什麼

以後想要上廁所要記得跟媽媽說

我相信孩子準備好就會讓你知道的

某天Q寶就讓我驚訝了

本來吃完飯她就有要上廁所的習慣

這天她上大號的量蠻多的

洗完澡後就跟我們玩

我想說已經上完廁所,洗完澡應該可以好好的等睡覺了

玩了一個小時她突然抓著尿布嗯嗯叫

然後做出大便會有的表情

我就問她說要大便嗎?他說嗯

我還確認了三次(因為通常她一天就上一次而已)

她還是抓著尿布說嗯

帶她去坐馬桶果然還真的上出來(雖然有點來不及已經大了一點)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阿(好像不是這樣用,哈哈)

每個媽媽的育兒方式都不同

適合自己孩子的方式不一定適合別人的孩子

沒有人說怎樣就一定是對或是錯(當然對孩子有身心傷害的作法除外)

有人一起分享和討論真的很不錯

只要你的孩子和你在一起時是愉快自在的

那就放心的陪孩子玩樂成長吧

DSC068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