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85   

這個月的進步主要都在認知方面

首先是【收玩具】這件事

寶寶可以正確的將玩具或書收到特定的地方了

SAM_3283  

可別小看收玩具這件事情

對於小孩而言

收納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代表他們已經開始發揮邏輯思考能力了

例如將書放回書架上

寶寶必須先在腦海裡思考書是長什麼樣子的?

而哪些跟他們長得一樣要放在一起

或是記得哪些玩具應該放在哪個位置分門別類的擺好

最重要的一點是,媽媽也可以稍微的喘口氣不用追在後頭收了(賊笑)

 

 SAM_3079  

接著是【認識住家附近的路】

某天下午本來要帶阿Q去家裡附近的公園玩

走到一半突然想要先去買個東西

所以在叉路的地方轉彎

Q寶馬上指著相反方向一直嗯嗯叫(指著公園的方向)

大概是因為出門的時候我告訴她要帶她去公園

結果臨時改變方向

這代表她也開始認得路了嘛?!

那真是太好了,因為媽媽我是個超級大路痴

 DSC06878  

開始【認識動物的差異】

現在看到狗時,Q寶會說「汪汪」,看到貓則會說「咪咪」

我們每次都會告訴她那是小狗、那是貓咪

但她還是憑著自己的習慣去叫

目前也只認的出貓咪和狗的不同

到動物園看到駱駝,她還是大叫「汪汪」

-------------------------------------------------------------- 分隔線-----------------

開始對【形容詞】有反應

有時候她拍我拍的太大力、太忘情時

我會告訴她:「輕輕拍」

Q寶竟然會馬上將力道放輕

或是在講話很大聲時我提醒她「小聲一點」

她也會立刻把音量放低

算是蠻有趣的一個發現

--------------------------------------------------------------我是分隔線-----------------

  

【大肌肉】方面

開始會下樓梯了

 之前都只會上樓梯但不敢下樓梯

只要看到下坡就開始怕

但還是需要牽著大人的手上下樓梯

-----------------------------------------------------我是分隔線---------------------

  

在做Pinata的時候

嘗試讓Q寶用刷子沾顏料上色

意外發現她可以操作的很好

小心翼翼

而且很喜歡玩刷子

好幾次都要我弄給她塗顏色(但是玩完一次都要花很多時間把顏料從她的手腳上去除)

下次可以試試容易清洗的顏料

這樣她玩的開心媽媽也省事

繼續邁向1Y6M

要健康快樂的成長喔

DSC067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