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76  

不知道有沒有媽媽跟我一樣

喜歡喜歡徜徉在書堆中

生小孩前享受自己一個人安靜到書店翻書的時光

或是一個人拿著書靜靜的窩在舒適的地方看到自己高興而不論現在是幾點?

很顯然的,生完小孩之後,小孩就變成我最時尚的裝飾品而不再是書本了

雖然也曾試著在Q寶玩的時候

自己抓本書來閱讀,但往往翻不到兩頁,書就會被一雙小手折爛拿去玩

(媽媽要看書只能趁她睡著)

雖說如此我還是很享受書本帶給我的樂趣

只是現在的樂趣變成親子共讀

帶Q寶出門逛書店最讓我苦惱的

就是每當我想好好的閱讀一本繪本

阿Q就會不耐煩的想跳下娃娃車自己跑去逛街(把東西拿起丟地上)

甚或撒嬌要討抱

我都會馬上被打斷,然後匆匆的推著阿Q逃離書店(狼狽~)

所以已經很久一段時間沒有更新繪本知識庫

有天突然想到大學時老師推薦的 繪本花園 

裡面有大量的繪本導讀動畫

可以提供線上的繪本介紹,讓你在短時間可以知道故事的大意和畫風

家長或老師們可以在線上找到需要的繪本再決定是否有需要購買收藏

我個人是比較不愛讓小孩操作線上遊戲或看動畫看太久

除了近視的考量還有了解動畫卡通對孩子的深遠影響

所以主要是推薦網站的快速導覽功能

讓媽咪們能省去許多時間

並不是鼓勵讓家長可以開著網頁讓小孩無限制收看喔

閱讀是一項必備的能力但非唯一

我更喜歡讓Q寶利用身體的所有感官去學習

SAM_0086  

SAM_2246  

DSC06444  

我期許孩子能有無窮動的活力

也能夠靜的下心領略文字帶給她的啟發

當然事物過與不及都不好

父母本身若沒有用心跟著孩子一同體會一同喜愛

孩子很敏銳,馬上就會察覺你是不是在敷衍她

最後再附上另一個不錯的網站  格林繪本網 

希望您也能樂在閱讀、享受閱讀帶給你無窮的豐富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