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48

今天來天母新開的親子運動中心體驗課程

阿Q報名的是適合一歲以上寶寶的Fun課程

聽朋友介紹體驗課孩子玩的很開心所以就帶阿Q來發洩一下過剩的精力

上課前十分鐘報到-->填資料-->貼名牌(方便老師帶活動)

桌上免費飲料補充一下體力(都用不完了還補充XD)

DSC06396  

朋友說這個課程是由老外帶的活動

所以全程都是英文 

一開始媽媽帶寶寶大家圍成圈坐下

輪流介紹自己的名字和寶寶的名字,大家互相say Hi

接著老師開始介紹今天的活動流程

 

DSC06422  

三位老師都很高大,Q寶站起來大概還不到他們的膝蓋吧(Q寶:是巨人嘛?)

DSC06402  

第一個活動是將小孩分成兩堆

然後各自將球丟到軟墊圍成的牆對面

小孩看到球就瘋了,全部衝去撿和丟(這應該是天性不用教)

我原本以為慢熟王Q寶會很緊張不敢玩

沒想到根本是滿場跑,自得其樂

我就樂的輕鬆來拍照好了

這張好像在跳舞

DSC06415  

原以為三位老師都說英文Q寶聽不懂不知道如何反應

其實也不用擔心

因為指令都很簡單,只要有一個人做了其他就會照做或是根本就狀況外

隨小孩開心就好不用一定要完成

這本來就不是比賽

家裡也有球,但是一個孩子跟一堆孩子的玩法就不一樣

平常球丟在地上沒辦法玩太久

多了幾個伴,光撿球就可以玩好久,瞬間變好玩了

飛躍的Q寶

DSC06400  

DSC06404  

我挖我挖我挖挖挖

明明是要聽老師的指令去撿地上不同顏色的球

這小妞直接去球箱玩了起來

然後就被放進去當做開車玩

DSC06413  

DSC06412  

最後根本就是把媽媽拋在後面(泣)

DSC06414  

 

下一個活動是毛毛蟲過山洞

鑽過隧道還要走出用軟墊圍成的小迷宮

阿Q想了很久還是不想爬進去

最後直接從出口闖入(快放我進去)

DSC06419  

DSC06429  

DSC06427  

最後是空氣傘遊戲

空氣傘真的效果太好了

先讓孩子觀察球在傘中間跳動

像爆米花(Pop corn)Q寶應該不知道什麼是爆米花

純粹覺得很好玩

一開放撿球就又衝過去了

DSC06435  

DSC06436  

 

在空氣傘裡面奔跑

 

DSC06443  

DSC06444  

 

似乎玩的很開心

顏色鮮豔的空氣傘讓我想到高雄最美的捷運站(大家應該知道我在說哪個?)

DSC06446  

 

一堂課差不多40~45分鐘

對小孩來說很夠了

上完課老師問孩子們最喜歡哪個活動呢?

大家一致都喜歡一開始的你丟我撿

這個活動很簡單也很有成就感

難怪會放在一開始當破冰活動

由於是體驗課,所以我以為一下課會被包圍詢問上課意願

結果並沒有喔,我們鞋子穿好就直接走出門了(小小失落,咦?)

馬路對面就是高島屋百貨

所以直接去吃飯還蠻方便的

小孩睡著就是媽媽的逛街時間(為什麼每次推薦都是百貨旁邊XD媽媽私心)

 

【上課心得】

原本擔心超級黏人王阿Q會像無尾熊般黏著我

事實證明我想太多

原來有同伴一起玩可以瞬間把娘親拋下(嘖嘖)

由於是全英文的上課方式

一開始不太習慣是正常的

但是等到漸漸熟悉之後大人們也開始轉成英文模式和孩子玩

和媽咪朋友們討論到這個話題

發現有的媽媽把說英文或讓孩子接觸英文環境這件事情想的太嚴肅了(Why so serious?小丑上身)

因為這種課程本身的重點是活動

在於跟孩子玩,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團體規則,聽指令訓練手眼協調還有活動大小肌肉

並不是著重在讓孩子只能說英文或學文法、寫字認讀

這個年齡層的孩子只有一個任務就是;"玩"

任何方式的玩耍都是學習

只是剛好帶活動的人說的是我們日常不太使用的語言

如果今天我外公跟阿Q在玩,我應該也不會要求他:阿公,請你說國語!

既然語言只是一種工具

也不太需要把它妖魔化,好像媽媽讓孩子接觸英文就是愛慕虛榮或是崇洋媚外

日常生活中我們也會接觸到台語或客家語或其他語言

但為何就偏偏對於英文如此的排斥呢?(不是所有人啦,勿戰)

學習語言有關鍵期,所以為什麼從小曾經在國外待過的人腔調特別道地

而我們雖然簡單英文溝通不是問題,但看到外國人卻總是躲很遠@@

簡而言之,回到教育的本質

只要是孩子願意,並且是開心的玩遊戲

我不會刻意的限制她,只要對她是有幫助的活動我都會帶她嘗試

分享給大家

想要體驗的朋友記得先打電話預約喔

【活動相關資訊】

GDS PLAY 只打球親子運動休閒館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DSPlayTW

 電話:(02)2873-3128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2段96 號(大葉高島屋斜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