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1802  

好快又過了一個月

這個月又認識了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讓我們來回顧阿Q的1Y4M吧

【一片式拼圖手抓版】

買這個形狀對應手抓板大概有兩個月了

一開始會邊念邊示範

將手抓板拿下再放回去

Q寶一直都沒有什麼興趣玩

我也沒有特別一直要她練習

只是放在沙發上,有看到的時候就媽媽自己玩一下

或是她把手抓板一塊一塊亂丟的時候,我幫忙收回去

最近發現Q寶會嘗試想要把手抓板放到對應的位置

圓形或正方形這類比較容易放回去的,Qbo可以自己放進去

其他的形狀雖然放不進去,也能放到正確的位置上擺著

  

 

【貼紙書新體驗】

家樂福購入,一本40元

本來拿到貼紙Q寶不知道要怎麼把這黏踢踢的東西從手上去除

會把貼紙捲成一團

然後生氣的唉唉叫

現在可以將貼紙利用兩隻手貼到本子上

但是會在重複一個地方貼好幾張貼紙

SAM_1835  

看她好像玩的挺有趣的,貼紙也很快就掃光了

我就去買便宜的圓形標籤貼紙繼續貼(十元店也有看到過)

SAM_1837  

買最大的size小孩比較好掌握(實際上使用起來還是有點吃力)

除了可以讓她keep busy一陣子,也能運動一下小肌肉和手眼協調

十次大概成功機率五、六成吧

建議這年齡還是找大一點的貼紙小孩比較有成就感喔!

看我貼了幾次之後也漸漸抓到訣竅

SAM_1839  

有種說法是手部為外部的腦

讓小孩多運用手部操作能給大腦好的刺激

對我而言我只是希望阿Q能多點自己動手玩的機會

這個年齡階段,是藉由具體的操作來認識這個世界,學會因果關係

不一定是要玩什麼高難度的創作

給小孩撿撿樹葉或豆子也很不錯

DSC06232  

最近想利用家中空瓶來製作一些聽覺筒給Q寶玩

等做好了再分享

  

 

【Green Toys 18塊環保積木】

這個月我租了一組大積木(怕她不玩加上家裡空間不夠,先租租看)

一樣一開始拿回來我先自己玩

放在醒目的角落,每天變換一個造型

經過一個多禮拜後

Q寶看我又在堆積木換造型了

就來幫我把拆掉的積木堆高

有時候他拿了小盒子,我請她放回去她也會將盒子堆高(也算是堆積木的一種啦)

看她願意坐在那五分鐘探索

我覺得已經很值得了

  

 【鋼琴即興演奏】

哈哈,這標題只是拿來嚇唬人的

阿Q哪會真的彈鋼琴呢!

只是媽媽娛樂自己一下啦

這個年齡層把樂器當玩具可以

若真的要學還太早囉

因為關節也都還沒長好

音樂性的培養是無時無刻的

不是只有會彈鋼琴或啦小提琴才叫做學音樂喔

日常生活中的拍拍節奏、唱唱歌等都是很好的活動

我也無法想像哪天生活在完全沒有音樂的世界@@

應該會少很多樂趣吧......

家裡的小鋼琴除了拿來當做裝飾之外

偶而我會彈一些兒歌唱給她聽

昨天被我捕捉到她自己默默的坐在鋼琴前兩手拍打鋼琴

煞有其事的模樣很可愛

所以就拿來和大家分享囉

搏君一笑~

  

 【租玩具心得】

自從有了Q寶之後我買的繪本數量一直都多過玩具

一來是因為Q寶還不是很愛玩玩具,比較喜歡抓書

二來是因為我們家空間很小無法放置太多東西

再來就是我覺得對孩子而言什麼都可以是玩具

在學步階段我帶她去親子館玩過學步車之後

她就很喜歡推著家裡的洗衣籃走來走去

我不會去限制她說什麼東西就一定要怎麼用或是怎麼玩(當然危險物品除外)

希望不要侷限了她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但這時期孩子的大腦神經元正快速的連結著她所接觸的東西

我希望能多元的給予她探索的環境又想控制預算

所以上網租玩具回家玩,孩子不喜歡下個月就退租

經濟上負擔沒那麼大,而且也比較環保

每過一段時間我就會上網租玩具

這些玩具可能單價並不便宜或是很佔空間

也怕買了她不喜歡就晾在那造成浪費

積木是我看了很久一直無法下手的物件

因為價格並不便宜也佔空間,大積木能玩的時間也不長

沒接觸過積木的Q寶也不一定會買單

但家裡並沒有輕巧可以堆疊造型的積木或類似的物品

空間能力的接觸也是不能忽略的

紙盒可以堆高但無法卡榫

基於試試看的心態

所以我就下手租了

估計先租一個月,看後續Q寶的反應

每個階段孩子需要的東西都不同

真的要買的話是買不完的(遠目)

現在的玩具都做的非常吸引人

但如何控制預算是家庭主婦一個很大的功課阿!(學齡前幼兒的玩具也是教育投資的一種)

希望各位有CP值高的物件不吝分享給我喔^^

DSC066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