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1000  

Q媽一直都是很有行動力的

想要書架,想盡辦法也要變出來!

這可是花了我整整三天的傑作阿

其實一開始會想要做書架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Rubee媽咪分享的好物

p030047908392-item-3617xf2x0600x0600-m  

美國KIDKRAFT夢想兒童房!粉色繪本收納架 

您瞧瞧,是不是美到爆炸!!

看到這個夢幻的繪本展示架我整個被燒的好旺阿

差點就給她手滑下去了

但是還殘存一絲絲理智的我看了一下價錢

手指頭開始猶豫了起來

畢竟2300也不是個小數目

如果可以自己做的話,那省下的錢拿去買繪本也不錯(幼教魂此時展現)

上網搜尋一下自製書架

發現網路上有好多有才華的爸媽

有的用調理架釘在牆上,有的則是自己做木工

都做的好美好精緻

但是Q媽我沒有那麼厲害,紙箱是我的好朋友

一來因為家裡很小,怕釘東西在牆上Q寶會撞到頭

二來之後若要搬家用紙箱作的東西丟了也不會心疼

首先要做的就是先蒐集適當大小的紙箱

注意!!若是像我一樣怕會長書蟲或蟑螂的

請找乾淨的紙箱然後曝曬過,我是還很費工的全部背膠一遍(如果有蟑螂卵藏在夾層也跑不出來吧)

大致裁切雛形

SAM_0979  

我將紙箱加高,打算作四層

紙箱的寬度太寬也做了修剪

最後的高度是Q寶的身高,每一層的書都可以拿的到

SAM_0981  

接著開始做美化,將包裝紙依照自己喜歡的方式設計貼上

然後開始做夾層

SAM_0989  

SAM_0990  

接著就是比較費工的部份

由於要讓書本像爬樓梯一樣高低有別

所以夾層與夾層的中間我用四面體固定

SAM_0998  

也就是類似用兩塊磚頭將檔板夾住的意思

SAM_0999  

紙磚和隔板之間我也用膠帶呈現L型黏著固定,以免放書時

書本會跑到縫裡面去

最後大功告成,來看看成果吧

 

改造前:

SAM_0991  

 

改造後:

SAM_1000  

這樣一來展示的書本就一目了然

Q寶可以一眼就找到喜歡的書

家裡的書若堆成一堆寶寶也比較不好拿

定期更換不同的圖書也能增加寶寶的閱讀興趣呢

雖然不像買的書架一樣精緻,但是裡面充滿了媽咪滿滿的愛心

花費了三天整才完成的書架,真是累歪我了

因為不時還要應付一直哭哭啼啼

跑來跨坐在我身上的小孩

我總共收集了一大兩小個紙箱

用了四卷包裝紙和三捆寬膠帶

若也有朋友喜歡動手做

歡迎一起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