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我大學開始常出遠門遊玩之後

就習慣準備一份打包清單

因為我每次要出去玩之前,總是花很多時間在打包

例如週末的小旅行

我從禮拜一或禮拜二就會先把行李箱打開

攤在房間地上,想到一樣就丟一樣東西進去

然後每次房間都剩下小小的一個空間走路都要用跳的

實在是很沒效率

若是遇到要出國幾個禮拜

行李箱更早就會出現在地上(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很怕忘東忘西所以很早就開始收)

即使是如此,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忘記帶個什麼

所以簡單的整理了一份清單

現在因為多了小孩,所以清單的內容有稍微調整

以下就是我自己整理的小小表格

 

 

--------------------------我是分隔線----------------------------------------

 

旅行文件/雜物

 

 

已帶

未帶

護照

 

 

身分證

 

 

機票

 

 

地圖

 

 

家中鑰匙

 

 

緊急聯絡電話表

 

 

錢包

 

 

折傘

 

 

 


衣物
/
盥洗用品 

 

 

已帶

未帶

內衣褲

 

 

薄長袖/外套

 

 

襪子

 

 

短袖衣

 

 

長袖衣

 

 

短褲

 

 

長褲

 

 

毛衣

 

 

輕便鞋

 

 

泳裝/蛙鏡

 

 

洗面乳

 

 

牙膏牙刷

 

 

毛巾

 

 

刮鬍刀

 

 

 


女性用品
 

 

已帶

未帶

化妝用品

 

 

卸妝乳

 

 

化妝水

 

 

乳液

 

 

梳子

 

 

衛生棉

 

 

面膜

 

 

 

寶寶用品

 

 

已帶

未帶

短包屁衣

 

 

長包屁衣

 

 

寶寶外衣

 

 

寶寶外褲

 

 

尿布

 

 

泳圈

 

 

餐具

 

 

水壺

 

 

濕紙巾/

衛生紙

 

 

寶寶鞋子

 

 

防蚊用品

 

 

防曬用品

 

 

耳溫槍

 

 

未開封的退燒藥

 

 

簡易蚊蟲藥膏

 

 

寶寶零食與玩具

 

 

 

 

電器

 

已帶

未帶

手機

 

 

USB充電線

 

 

相機

 

 

筆記型電腦

 

 

筆電充電器

 

 

Power Bank

 

 

電源轉換器

 

 

記憶卡/

讀卡機

 

 


 

有沒有發現少了什麼?

沒錯就是爸爸的用品好少

基本上我家老公好像只要一套衣褲跟襪子就可以走遍天下

真是羨慕男生阿

祝大家都有愉快的旅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